FIXING

【刘卢24h】送一颗戒指给我傻兮兮的小男孩

沙雕快乐






旁边的包房里现在已经切到下一首BGM了。卢瀚文想自己也应该换一句话说,可是暂时来说,他没有想到自己究竟还能说些什么。


刘小别还站在他跟前。他就干站着。


…………他怎么能什么也不做!!!!


卢瀚文实际上很气愤,然而气愤之余,他保持着理智。他不能让自己的机票钱白费………………也不能让微草的看笑话!!!


他破罐子破摔了:刘小别前辈!!!!!!


好吧,这样的声音,实在很具备冲击力。高英杰点掉了傻兮兮的伴奏,周遭环境就忽然变得有些寂静;就好像大家一同被卢瀚文小朋友的传奇告白震慑了。


“事实上,”袁柏清悄悄说,“如果是我,可能现在已经在抱住小卢狂亲。”


很显然,听墙根的都开始心动了。可是刘小别看上去实在是…………


“他是不是那啥冷淡啊?”


没有人回答他,但是刘小别肉耳可闻地回话了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

卢瀚文的叛逆因子总是作用得不太是时候。不如说,那么一个成败在此一举的时候,他居然忽然心想,靠,绝对不能让微草的顺心遂意!


他居然要说点别的。可能如果不说这点别的,现在两个人早就在旁边的旅馆前台递过身份证了,可是这并没有发生。


事实是,卢瀚文还没来及再衰,就自动竭了:“……我不………………我是来把戒指还给你的!”


听墙根的都愣了。




反正没有人想到卢瀚文这能递出戒指来。


回到微草俱乐部之后,听墙根的活过来了。他们热血沸腾,开始盘问刘小别:“什么什么什么什么??你是不是兄弟???什么戒指,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我有戒指???”


当事人仍然很一头雾水,他手里攥着卢瀚文临跑走之前给他的那个小盒子:“我没有给过他戒指啊……”


啊?什么?还能有多出来一只戒指的剧情吗?


刘小别在多方起哄下面,成功揭开了这只神秘的小黑盒子。里面真的躺着一只小戒指,带着一颗小小的钻。


有人发言:“会不会是小卢想给你来着,结果说错话了?”


有可能,刘小别心想,我有点欠揍是真的。


但是他还不想辅助确认这个可能性。然而这个时候又有人说了:“什么?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

刘小别忍不住要问号了!“这真没有啊?????”


“……哪有表白就送戒指的,肯定有问题啊?”唯一的女同志发话了,“刘小别,你之前都干过啥?”


“我没有干过啥!”


女同志很生气,他觉得刘小别是禽兽啊:“‘啥’又不是特指小卢!”


刘小别觉得自己很冤,冤死了:明明是你们思想不太对劲好不好啊!可是大家一听,纷纷觉得刘小别思想很有问题。以袁某为首,大家纷纷对刘小别同志的寝室敬而远之了:“是禽兽啊!”


刘小别一头雾水。他觉得发展的有点快,自己可爱的小脑壳没有很好地接受。


他求助的眼神无法避免地落在了唯一落在后面的高某某身上。高某某看了他,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说,很诚恳地说:“小别哥,是不是你对小卢说了什么,他以为你们在一起了,其实没有在一起?”


刘小别感觉自己的脑子里充满了点点点点点。高某还在诚恳地分析:“我觉得有可能呀,不然他不可能因为你问‘你喜欢我吗’就生气了啊!”


刘某……不,刘小别觉得,不对!


但是高某走了。刘小别看着手里的小黑盒子,把戒指拿出来转了好几圈。他觉得不是回事,他有点想把戒指戴上,但是想了想,还是放回去了。





这件事他有点想直接去问卢瀚文。但是鉴于卢瀚文跑掉的时候感觉真的很生气,他突然对于和他的对话框产生了敬畏之情。卢瀚文显然很生气——他想,五天了。五天了,今天卢瀚文回复我了吗?


不应该这样说。因为他也没给卢瀚文发什么。他不知道与此同时卢瀚文在做什么,如果知道,事情绝对能很顺利地进行下去,可是它事与愿违了。


卢瀚文正在觉得非常可惜!他四处求助:“黄少!你知不知道什么又好看又不太奢侈又很合适求婚的戒指鸭?”他不小心就给出去的那只是他觉得唯一非常合适的了。如果要问,只能求助别人辽。


黄少天想要回答问题:“我去问问文州哦你等等等等等等我也要等等……”他问,“你干嘛要这个啊!?”


卢瀚文很委屈,他问:“表白不需要这个吗?我试了一次,不小心失败了。不小心浪费了一个戒指,我需要重新再挑。”


黄少天觉得他看起来有点过于有钱了。




黄少天严肃分析:“你这样会让刘小别觉得他被富婆包养了!”


黄少天问:“谁告诉表白就要送戒指的!小败家的!”


卢瀚文说:“难道求婚和表白不是一件事吗?不是只要很认真就应该想要结婚吗!”


????!?!?!?!?这是什么逻辑啊!!!!!




卢瀚文忧愁地说:“我不应该冲动的。可是,刘小别前辈拿到了我的戒指,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?为什么他一句话也不和我说呢?”


卢瀚文拿手指拨自己桌子上的毛绒小老鼠,那个是刘小别很久之前送给他的:“刘小别!你为什么不理我!”


他这样拨了很多次,手机真的亮了。卢瀚文百无聊赖地叹了口气,拿起手机来看了一眼,差点跳起来。刘小别给他发消息了!


他看都没看屏幕就点开。刘小别问他:我怎么给你送回去?


还有一条:快递是不是不太安全?顺丰行吗?要不我……拿着给你送过去?


卢瀚文都愣了。


卢瀚文问:你为什么要送回来啊?


刘小别说:因为……我没给你过戒指啊!你是不是还错人了啊!


他打完这行字,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傻。怎么回事,为什么和卢瀚文在一起就会变傻——还是因为我本来不傻,是一些奇怪的人把我写傻了呢?


刘小别觉得要好好思索一下这个问题。


卢瀚文好久没说话,估计是被他的犯傻吓到了。虽然他感觉自己没说错什么,但还是解释了一下:“你说你‘还给我戒指’。我没给过你,肯定要还给你啊。”


卢瀚文等一下之后回了。他好像有点不高兴,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。


这之后他问:你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吗!


刘小别看了一下本质。刘小别说:哦,你喜欢别人吗?


他只是想皮一下,结果卢瀚文居然下线了。


刘小别很感慨:原来现在QQ还真的可以下线啊!




两个星期之后卢瀚文跟着队伍来比赛了。刘小别远远地看到他,就觉得情况不对。他很贴心地带了戒指盒子,可是揣在兜里,不太好意思直接过去给——所以他偷偷窥视了卢瀚文整个比赛。他不知道自己被场外观看的小妹妹们全程拍下来了,也不知道他和卢瀚文这之后会上热搜。他就是很忐忑,他心想,卢瀚文会怎么说呢?


他一直不是主动的一方,可能卢瀚文知道他怎么想的,也许他察觉到了什么,所以突然跑过来了,跑到了他们唱K的地方——结果又回去了。想到这里,刘小别觉得兜里的戒指盒子有点烫烫的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还,总之不是因为什么觉得卢瀚文“是要送给别人”的……而是觉得,不应该这样啊。不是应该卢瀚文给他送啊!


可是他还什么都没说出来,卢瀚文小朋友先前来兴师问罪了。卢瀚文小朋友又站在整个微草面前,他插着腰,凶巴巴地。那时候场内的观众还没退干净呢,有些人发现这边的选手席位出现了一些纠纷,就停下来。这些人里有人举着相机。后来网上流传的“坐着给人求婚”的照片大约就是这些人流传出去的。


卢瀚文虎虎生风地,大吼一声:“戒指给我!”


我日。刘小别都愣了,所有人都愣了。其实卢瀚文自己也挺愣的。


刘小别缓过来的比较快,毕竟他脑子里一直在过相关情节,关联上的时间也比较短。他突然开口,甚至看起来很淡定:“你要戒指?”


卢瀚文努力憋住,不让自己大喘气。这样憋的后果就是他只能点点头,无法控制自己凶巴巴地说话了。这下关注的焦点进行了转移:大家都看向刘小别。


刘小别突然从兜里掏出盒子,他想了想,在展开盒子之前,问卢瀚文:“我能先借一下么?”


说实话,卢瀚文还没意识到他要做什么。他只是觉得这是句屁话:你都放在你那里一个星期啦!……而且,本来也应该是你的呀。这么一想,他觉得有点委屈。他快哭了,可是他自己没有知觉;刘小别有点知觉,可是他不知道卢瀚文为什么快哭了。他只觉得事情要速战速决了。


他脑子里想好的单膝跪地只好也被毙了。他打开盒子,问卢瀚文:“……那你喜欢我吗?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他说话的声音没那么大。好嘛,他不希望一嗓子嚎到全世界都知道了——他是个矜持的人!


但卢瀚文显然不矜持。他呆了好久,其他人也都呆了好久。这搞得刘小别很尴尬,为什么场面这么不热烈?他以为——他以为自己做了非常史无前例而且——比较出人意料的事情啊!


好吧,后来他觉得,可能过于出人意料了。可是别人无所谓,他比较在意卢瀚文的反应。


当他开始正式在意的时候,卢瀚文还没有反应;他还呆呆的。可是在接下来很短的一段时间内,他脸上的表情飞快地转变了:首先是表情管理出现了问题,虽然刘小别很缺人他没有难过一类的心情,但他的眼泪开始往下掉了;接着他看起来有点想笑,但很快收敛了这样的趋势;他看起来很惊讶,但最后落定到了一种面红耳赤而且非常不愤怒的生气的表情上。


刘小别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概括那个最后定格的表情,后来发现卢瀚文每当要闹别扭都长那样。


卢瀚文保持那个定格表情一会儿,之后忽然伸出胳膊,捞走了他自己的戒指。大家都愣愣地盯着他挥舞的小爪子。


他可能不知道该说什么,忽然跺了跺脚,跟刘小别说:“你是不是欺负人!”


他揣着戒指,拿袖子抹了一把眼泪,忽然扭过头跑走了。跑走的姿势都跟那天KTV差不多,刘小别看着,特别愣。于是大家开始一起发愣,一时间,居然没有任何人出声。场馆陷入一种迷之寂静的时间长达两三分钟;卢瀚文都跑没影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不知道谁先——刘小别想要杀了那个人——忽然响起了非常雷鸣般的掌声。


这时刘小别开始感到了因为事情进展过于迅速而产生的恍然。他开始回忆卢瀚文最后那个表情,还想:他是不是真想把我弄死?



fin







过了很多年生日啦!我还是这只有一句话,祝你生日快乐


你是未来的剑圣哥哥,你是旁人看见的冷冷的小酷哥,你是幼稚鬼,你是小可爱耳机怪


因为你不是我的所属物,因而我……总能找到理由更加喜欢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